close

又氣又惹人愛憐的年紀

恐怖的兩歲

現階段已經有預告了一下

常常說 : 我不要

啥都可以吃 是只不能吃的  (面紙 磁鐵 印章 棉花棒 一些小東西)

啥都可以玩  看似危險的他越想冒險 我是後母心 每次他跌倒我先恥笑一下 在看情況秀秀

最近在ELLY的學校圖書館借了一本讓我解惑的書 ~你的兩歲孩子~ 信誼基金出版社

裡面的一些重點整理 對我或許有幫助

*不要期望日常事務會順利進行

*如果事先沒有提醒或緩衝,不要突然改變任何常規

*避免極端,不留餘地的話 如:你一定要吃光午飯一才能出去玩

*避免因為孩子的要求和頑固而情緒激動 (請努力欣賞那份奇妙和複雜)

*聽了孩子的[不],或[我不要]的反抗語,不要吃驚或激動

*不要拿走孩子安全感的毯子,或是他心愛的邋遢玩具,也不要表示看不慣

*不要期望孩子泰然自若地和其他孩子分享玩具

*如果你應付他一天下來疲倦不堪,請不要驚訝

對對對 ~~現在的福氣超隨心所欲的 沒有目標  每天不停的探索研究 

說真的如果不是遇上我這媽 常讓他有很大的隨性空間 會去欣賞他千奇百怪的種種怪事(也是現在有閒啦)

偶而會有聲音出現 覺得我這媽怎麼都不管 挖哩勒! 請尊重每個人的個性

我們的孩子沒有要走完美路線 反而我和他爹都羨慕他哭的很傷心 脾氣壞的徹底  笑的很忘我的個性

很直率 很真實  長大那就隨遇而安吧~

有些人長那ㄇ大年紀 也脾氣超差 心眼超小 哪要怎麼說呢?

我也會偶爾失控打一下小子 喔~~似乎幫助不大 反而嚇到他了 NONO

這種是恐嚇行為 我居然做了 後母心阿~ 喔密駝佛

福氣真的是屬於非洲來的孩子

喜歡裸奔 哈 真有勇氣的小子 

你的小腦袋瓜裡 應該天馬行空的想像自己是草原上的斑馬吧

會的 會有那麼一天 讓你回你上輩子的家鄉 希望你有熱情的胸懷去救世濟人吧~

IMG_7058.JPG 

1.jpg 

我也有柔情似水的一面 很娘吧!

IMG_7044.JPG 

IMG_7045.JPG

趁姐姐 在睡覺 把她的心愛的拿來入鏡

IMG_7048.JPG 

IMG_7053.JPG 

2.jpg 

POSE很多耶 好像跳街舞的裝扮

IMG_7074.JPG 

HI 我是小太陽新生 我幼稚班

IMG_7076.JPG 

噓.....不要告訴姐姐我偷穿她的制服

IMG_7078.JPG 

我常想 我的阿咪好辛苦喔 把我養的瘦巴巴不容易 還 每天陪我搞東搞西 是我逗她開心 還是她逗我ㄋ

IMG_7079.JPG 

看了這些照片有沒有讓人覺得愛,恨一瞬間

 

 

 

 

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mi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